台黃豆靠進口 逾9成是「飼料級」基改豆

喜歡喝豆漿,吃豆腐,以為豆製食品比較健康,但如果用的材料,是基因改造的黃豆,營養就會大打折,主婦聯盟發現,台灣黃豆仰賴進口,高達9成以上,都是進口「飼料級黃豆」,也就是基因改造黃豆,經過挑選之後,台灣業者卻把它當成「食品級」賣,如果長期吃基因改造黃豆,動物實驗發現,容易長腫瘤,器官病變。

黃豆絞碎壓汁,現榨豆漿,好多人喜歡早上來一杯,但主婦聯盟發現,台灣高達9成的黃豆都靠美國進口,大部分都拿來餵豬當飼料,這些基因改造的黃豆卻被拿來當食用級,賣給人吃,連小朋友每天在學校的營養午餐,可能都吃到飼料黃豆。

家長張明麗:「我憤怒整個環境是受害者,我憤怒政府為什麼讓人民吃這樣的東西。」家長無奈,號稱健康的營養午餐也有基因改造食品,其實要分辨黃豆有沒有加工過,外觀只能當參考,基因改造黃豆表皮會有條黑色臍邊,沒基因改造的顏色都偏黃,一整顆渾圓飽滿,不像基因改造黃豆裏頭參雜豆子空殼或者雜質,不過有些非基因改造的品種,表皮也會有一條黑色臍邊,這時候只能看價錢,以現在一斤來算,非基改黃豆,比基因改造過貴了快一倍。

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:「老鼠吃了一年以後,牠的腫瘤就冒出來,而且數量非常多,也比較有各種器官病變。」就怕吃了會傷身,尤其還是號稱營養的黃豆,學者、家長團體站出來,希望政府管一管,別讓飼料黃豆混充食品級,就算騙的了消費者眼睛,吃了身體健康亮紅燈,卻是瞞不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七品豆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